(第四集) – 寵物飼養需知

法律小知識(第四集) – 寵物飼養需知

【法律小知識(第四集) – 寵物飼養需知】

很多人都喜歡飼養寵物,但是大家要留意,大廈公契有否列明業戶可不可以飼養動物。如果業戶違反了大廈公契的規定,業主立案法團和管理公司有權向法庭申請禁制令,阻止大家飼養動物,並且追討訟費。

另外,如果動物的主人或蓄養人知道自己的動物屬於危險品種或具攻擊性,便需要小心管養,防止動物導致他人身體受傷或財物受損,否則就要負上法律責任。

而受害者也要證明動物的主人或蓄養人,明知自己的動物具攻擊性,卻疏忽照顧該動物,使到有人受傷或財物損失,這樣才有足夠證據控告疏忽的罪名。

李志恒 Sidney Lee 發佈於 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

發佈回覆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